2008-04-12

旅行與紀念品

我的好友「黑暗裏的喵」….,不是,是「黑夜裏的流浪貓之歌」夏諾瓦san,寫了一篇關於「旅行與仿冒品消費」,剛好觸動我的靈感,寫一寫「旅行與紀念品」。

旅行的時候我會買紀念品,畢竟「紀念品」稱做『紀念』品,當然是會有『紀念』價值了。有「紀念價值」的物品,應該也順理成章地值得買下來『紀念』了吧。


這樣的紀念品,我偏好「特產」、「風景明信片」與「小飾物」

『特產』就不用說了,『當地才有』或是『以當地聞名』。看到特產就想到該次旅遊,多好啊。這也是我不敢去南非的原因 ; 如果特產是吃的東西就再好不過了,一來不會太貴,二來回家吃的時候又可以回味旅遊的氣氛,真是一舉兩得。

『風景明信片』也不惶多讓,便宜又代表當地,捨他其誰?

『小飾物』大抵上也是同樣的思維下的產物。

或許有朋友會說:「我拍了很多當地的照片,也很有代表性啊~~」,的確沒錯,我也曾經這樣想過,不過除了「自己」拍的照片之外,如果再有「當地」的物品,是不是更相得益彰呢?

至於跟主題有關的「仿冒品」,我是敬謝不敏的,更遑論購買!?以我卑微的身份與地位,就算半年不吃不喝買了真品,別人還是會說:「你這A貨好像真的喔~~」,買仿冒品的話不是更加「萬劫不復」!?

我們高中老師說:「王永慶就算拿仿冒品,也會有一堆人說他拿的是真品」,我以此自勉。


日月潭旅遊的紀念品。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