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看完【為什麼女生會「這樣」】

最近開始討論男女的話題,下文是之前在友台的回應,改寫了一下之後貼出來的文章;

==========================

看完【為什麼女生會「這樣」】 http://140.120.19.5/Weblogs/ymsf/archives/000470.html ,當然是覺得很有道理,不過我們男生要實行的時候,就很累了。固然男生好意提出建議和解決方案不太被接受是沒有錯,但是真的唯唯諾諾,凡是順著女友或老婆 的話回答時,又要小心被罵「沒誠意、你很煩耶,這樣的回答一點幫助也沒有」;女孩子啊,想聽建議又不想聽建議,因為她們想聽真話又不想聽真話,不想聽假話 又想聽假話,聽到假話時有時又會生氣。所以男孩子也不必浪費腦細胞去思考該怎麼幫她們,就讓她們碎碎念、發洩發洩吧。

就我個人觀察,女孩子真的想要建議時,她們會去找「姊妹掏」,想要被摸摸頭時才會來找男友或老公,所以別對她們的話太認真,但是也千萬不能對她們的話不認真,被她們發現你不注意她們時,那才是火上加油,準備買鮮花、巧克力賠罪吧。

看瓊瑤的連續劇最有意思了,女孩生氣的質問男人;「你說,為什麼會這樣,你說啊!你說」,當然男人開口要解釋時,女孩又摀著耳朵,說;「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真是想不通,男人們大概想破了腦袋都想不通。

但是男人們真的拿她們沒辦法嗎?倒也不見得,我自己就準備了兩樣法寶,到目前還活得不錯。

(一)是「女人要哄」,練好拍馬屁的工夫就對了,但是不要拍到馬腿上喔,所以還是要練一練。

(二)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發揮堅忍不拔的精神,女孩子氣消了以後,大多會對自己之前對你生氣很不好意思,這時候她們雖然嘴巴上不說,但是通常會對你更好,男人還是賺到了。

但是要做到這兩樣法寶也不容易,因為那和男人的本性不合,所以還有一個心法要學一學。「把男人的面子從自己的臉上撕下來,折好收到胸前的口袋裡,放好並且拍一拍」然後「Just do it」

2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這些情境似曾相似
和John Gray的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有異曲同工之妙呵

這種女性在抱怨時需要的是情感性需求的論點
男性因自尊心強所以尋求外界支援的意願不高
甚至製作了來自金星的女人和來自火星的男人之對話翻譯表
這使John Gray的書在美國出版業中所向披靡

不過就像您舉了很好的一個例子
男女È
薩賓娜 | Homepage | 11.23.04 - 9:05 pm | #

男女之間的差異是很難做二分的, 因為存在著個人差異
我遇過實際的例子是這套論點中的男性原則通通適用在女性朋友身上, 女性原則反之

根據理論, 絕對不要在一個男人開車迷路時試圖告訴他正確的方向(或是若想轉右就告訴他轉左
但是實際上, 我也遇過連開到台北車站都要問我怎麼走௚
薩賓娜 | Homepage | 11.23.04 - 9:06 pm | #

問我怎麼走的男人
所以男女之間相處有大原則, 但是也有小差異
多用點心還是王道吧

問了先跟cerami台長問好 ^_^
途中衝出來說話真是我的壞習慣
薩賓娜 | Homepage | 11.23.04 - 9:07 pm | #

11/25/2004 11:11:00 下午  
Blogger cerami 提到...

Dear 薩賓娜小姐;

謝謝妳的回應,我是很粗淺的分了一下戰略的大方向,之後戰場上的戰術、甚至是單兵作戰就是各人的差異性,要自己去體會

我只是有時候覺得有一些男性朋友抱怨搞不懂女孩子,所以寫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是不能一概而論的。^^

謝謝妳的到訪,歡迎常來,或到我另一個個人網站 -- 白雲客棧 ^^Y

http://blog.tsubasa.idv.tw

11/25/2004 11:13:00 下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