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EeePC 900 升級之路 -1

EeePC 900 入手之後,想到的就是升級了。ASUS 的精簡版 Linux不能說不好用,總是陽春了一點,所以我想要再進階一下。

逛了很多網站,最早是想要升級,改灌 Ubuntu Desktop版,後來看到 Tad 兄的網頁,決定不要重灌了,只要把原有的功能增強一下就可以了。



雖然他的網站已經寫得很清楚,我還是習慣買一本書來隨時翻閱,這樣一來也算是對作者的一點小小鼓勵,二來有實體書,做筆記或是翻閱還是比較方便一點。


我後來只有增加一些「超級檔案管理員」、「gFTP檔案傳輸」、「影片檔的編碼」之類,還有裝了一個「終端機」,這樣我的小E就更容易使用了。

為何我本來想要改灌 Ubuntu,而後來放棄了?

因為我想既然 ASUS 推出為 EeePC 特製的LINUX,總是對 EeePC 的硬體調校了一下,用起來比較方便。還有現在要我重灌 Ubuntu,再到處去找一些解決方案,我真是有一點累,沒什麼動力了。

加裝 gFTP 和 PCman X ,這樣就可以連 FTP 和上 BBS。
cap01

加裝「超級管理員」和「終端機」,這樣使用比較方便(權限問題)
cap02

加裝「重啟桌面」和「Synaptic裝軟體」,這樣桌面可以快速重新啟動,也可以很快安裝其他軟體。
cap03

或許 ASUS 附的「易模式」,那種類似 PDA 的介面很多人用不慣,喜歡 Windows 或是 Linux 傳統、功能比較多的介面。而我還是想要調整自己的步伐,「易模式」其實也還蠻方便的。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