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EeePC 900 升級之路 -3

一波三折的 T500 EeePC 專用 USB 轉接卡





看到上一張照片,和下面那一張 T500 內附的 USB 轉接器,哪一個才是乾淨俐落,適合行動使用的,真是一目瞭然。



內附的轉接器不但一下子用掉2個 USB 插槽,還有一條軟軟的 USB線,平常在咖啡廳的桌上也許還好,但是如果在車站或是機場要上網的時候,豈不是會掛在大腿旁邊?想到就一整個遜。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購買專用轉接卡。

既然標題是「一波三折」,當然買得是很艱辛啦。

EeePC 附的優惠券可以一元購買 T500 3.5G網卡,不過要綁中華電信的門號兩年,所以我同時也辦了門號。目前沒有資訊展(題外話:我覺得所謂的展覽似乎都是相關業者來擺攤賣產品,應該稱為市集或市場比較名實相符),所以我到中華電信的門市購買。先確定門市附設的神腦國際有 T500 的現貨,接著申辦門號,很快就辦好了。所需費用...1元。

當時也提出要買轉接卡的問題,不過看到包裝內有附 USB 的轉接器就不疑有他地回家了。

回到家後立刻試用一切正常,再仔細一看優惠券的照片,才發現我要的 EeePC 專用的轉接卡是另一種,又衝回去詢問。接待小姐與工程師交頭接耳,打了通電話後,叫我回去原來買 EeePC 的地方買轉接卡。

這裡聽起來就很怪,不過看起來他那裡是沒有貨,大概也調不到,我再自己想辦法吧。

回家在網路上搜尋,竟然找不到哪裡有賣。

跑去高雄市建國路上問一問電腦商家,每一家都跟我搖頭,還有一家建議我去 ASUS 的皇家俱樂部問問看。

死馬當活馬醫吧,雖然我知道 ASUS 的皇家俱樂部是對客戶維修的窗口,沒有在販賣產品,不過總是 ASUS 官方單位,進去問一下消息吧。

接待的工程師人很客氣,不過也有一些無奈,畢竟不是他的業務。他又建議我回中華電信問問。唉~~我才剛從中華電信過來啊,而且已經去了兩次。他再進去問一問,再提出一個建議:「還是寫一張維修單,當作缺料來申請看看」。雖然我覺得希望不是很大,不過總是一個機會,也謝謝他的好意。留下資料就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還不死心,彎到中華電信在七賢路上的服務中心再試一下手氣,果然還是沒有。

過了幾天,有一位 ASUS 的客服小姐打電話給我,跟我說:「 EeePC 專用的轉接卡是跟中華電信合作的案子,這裡拿不到」(這我也想到了),她還問我是在哪裡的中華電信買的,,也許可以調調看。

又是一道希望的曙光。告訴她購買地點後,抱著忐忑不安的心等待。

其實說老實的,沒買到也沒有很大的影響,真的是沒有關係,不過若是可能的話,有...當然是不錯啦。

上星期五客服小姐又打電話來,說我家附近的中華電信的 EeePC 轉接卡已經到貨了,可以直接到門市購買。真是個好消息,拖到今天才有空,花399元就帶回家了。

為了這薄薄的一片,真是花了我一番功夫。







指揮艇...


組合~~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