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答客問 nana 的日本齒學部(牙醫)留學問題

Dear nana:

謝謝妳來我的小站參觀。

日本的牙醫系(齒學部)是高中畢業生經過入學考試後,從大一讀起,基本上外國學生也要考入學考試。外國學生的申請入學很少見,這個要直接去問該所大學才知道可不可以。

日本齒學部的學制是高中畢業後讀6年,和臺灣一樣。跟美國的大學4年後再讀 Medical college 很不一樣。

我可以告訴妳一個網址,是日本齒學部的網站總集,妳可以參考一下,直接到學校homepage 看看有沒有妳要的資訊,一些大學有英文網頁。

http://www.medo.jp/u_dent.htm

我想大都市的有名學校,外國留學生應該比較多。

我是去讀研究所, graduated school 。現在已畢業回臺灣工作。

我想要在日本讀書,日語非常重要,至少要有日語檢定一級的能力,還要學會『入境隨俗』,否則日子可能會有一些難過。

考執照的事可以參考一下厚生勞動省(衛生署)的網頁,有一些難度。

http://www.mhlw.go.jp/topics/2005/10/tp1005-1.html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