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台長的新的個人網站--白雲客棧

PCHome 個人新聞台和現在流行的 Weblog 部落格(Blog)網誌是很像又不太一樣的東西,他們都可以讓使用者自己貼文章,也都可以跟參觀的訪客互動。不一樣的是新聞台的留言板雖然可以讓大家一起 說話,有時也不免有一些雜亂的感覺;相對的部落格的回應或comment可以針對該篇發文討論,卻又有一些不連貫的味道。還有兩者的功能都稍嫌陽春了一 些,無法滿足更進一步的需求。

解決的方法我想只有坊間其他功能更強的架站軟體可以解決。

趁 這兩天比較不忙的時候,把桌上 型PC改灌了Red hat 9.0 LINUX,過程還算順利,安裝時如果選項選得好,安裝完畢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個LAMP,LAMP是Linux--作業系統、Apache--網頁伺服 器、MySQL --資料庫、PHP --程式語言,可以用來設計留言板、討論區...和訪客有互動的動態網頁,這樣功能完備的主機。

但是光這樣還不夠,需要一個好的界面把他們串起來,這時候有人另外設計好一套套稱為「超級架站機」的程式,例如phpBB、php-NUKE、 XOOPS...,從網路上下載下來,解開安裝以後,再做一些設定把他們連起來,一個好用功能又強的新聞討論區就在你的眼前。

我用的是XOOPS2.0.6繁體中文版,不但有新聞區、討論區、還有悄悄話、個人大頭照...,提供更個人化的設定。更好的是前面有新聞區,可以提供新 聞,新聞可以針對該篇回應,後面有討論區,依照設定另起標題討論,聊天也比較不會雜亂無章。

其實我的phpBB2也安裝好了,不過phpBB2是很棒的論壇、適合大型的討論區,我這樣子想保留一部分新聞台功能的人就不適合了。

目 前是我的測試期,我誠心的想找一些朋友來一起測試,因為這樣子的網站,來訪的朋友才是主角。我把新網站取名為「白雲客棧」,一部份是因為我在新聞台的台 號,另一部分是希望大家可以在我的個人網站裡待得久一些,可以在那裡愉快的聊天,在離開我的站台能夠精神飽滿的再出發。

我應該還是不會放棄PCHome的個人新聞台,但是其他的Blog就要說抱歉了。

目 前我把管制定得很鬆,也不必用E-Mail認證,只要申請就是會員,也可以在前面的新聞區,和後面的討論區貼文章,這是因為我在這裡的新聞台裡,發現大 家都很有禮貌,氣氛都很愉快,所以給大家方便,希望大家可以取一個自己喜歡的ID然後暢所欲言。但是申請時還是需要E-Mail帳號,這是為了連絡方便起 見,請多加體諒。以後測試期過了也許就會要使用E-Mail認證的功能,看這段時間的情況再做調整。

最後我想再特別說明一下,這畢竟是我個人帶有實驗性質的一個嘗試,我沒有辦法現在此做什麼承諾,但是我保證一定盡最大的努力來維護我的小站,請各位多多指 教。

我的網路是YahooBB 12M/1M,我的上傳將會是各位的下載,應該可以撐到100 KB/s,應該足敷使用,小弟在此恭候各位。


http://blog.tsubasa.idv.tw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