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飛航經驗] 坐飛機時,空姐就坐在你旁邊

有一次坐飛機從日本回台灣時,有一段美妙的飛行經驗,搭乘的是長榮航空商務艙。

找到位子以後,發現隔壁坐著一位女子。小弟把美女分成兩種,一是看到時,心中想著;「嘩!美女!」另一種是看到時,心中想著;「上帝,您真是對我太好了!」小弟遇到的是後者。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不過當時實在想不到其他的讚美詞。

手提行李要放到行李架上的時候,那位女子竟然起身幫我放行李!?

「天啊!小弟何德何能?到底前輩子積了多少陰德?怎麼有這麼好的事?這一定幻覺,嚇不倒我的!」雖然這樣想,偷偷捏了自己的大腿一下,會痛啊!?一時間渾身輕飄飄的,只希望如果是夢,可以夢久一點。

在位子上坐定,(就算是在做夢,搭飛機時還是要坐在位子上的)不一會兒,約四排位子前方,有一位年約50多歲的長者也在放行李,旁邊那位女子也起身去前面幫他放行李。到這裡小弟終於忍不住了,要做生平第一次的「搭訕」!!

其實小弟膽小如鼠,不太敢和陌生女子說話,因為女孩子也是會罵三字經的,

「神經病!!」

罵過來的話,等一下3個多小時的飛行豈不尷尬極了?不過想到今天有上帝罩我,應該可以一試吧,頂多被一頓白眼,被罵三字經大概還不至於。

「請問妳也是空服員嗎?」

說了,我真的說了,我歷經了心中百般的交戰終於說了,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衝到外面去放鞭炮。她回答我了,不是那三個字,她說;「Sorry, I can't speak Chinese....」

到這個地步怎可功虧一簣?換成日文再問一次。我又再一次感謝上天,有道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從來沒有這麼高興我會一點日文。沒錯,她果然是長榮的日籍空服員。

接下來就聊天啦,聊什麼小弟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反正就是工作啊,學業啊,到台灣有何貴幹啊....等等。還有小弟的日文很破,讓彼女聽不太懂我在講什麼,彼女只好耳朵靠過來,比較容易聽得清楚。

卑微的我第三次感謝上天,因為我的破日語,逼得她不得不靠過來.....同時也是小小的遺憾,也因為日文太破了,聊沒幾句就聊不動了,還有人家也是要休息的,所以大概斷斷續續聊了一個小時。

當然我也沒有要電話號碼之類的舉動,純粹只是旅途中的一場邂逅,一段回憶。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