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日本女高中生的裙子和襯衫

或許從電視節目上,日本漫畫裡,大家多多少少有些印象,日本的女高中生的裙子很短。這是對的,當然不是100%,大概十個女高中生裡,有七、八個是跑不掉的。

我也問過日本友人,原因當然不外是愛漂亮、還有跟大家一樣的同儕壓力。其實在日本住一段時間,每天看得時候,也沒什麼了不起,不同文化的表現而已。反過來說,日本女高中生說不定也覺得我們台灣的女高中生土土的。台灣的女高中生真的土嗎?我不覺得,反而覺得台灣的女高中生比較有活力,外向、開朗呢!化妝也是,學生時代就濃妝艷抹,這也是很普通的事,反正大家都是這樣,如果沒化好妝,說不定不敢出門呢。

小弟剛到日本時,有幾件事也跟網友一樣,有些吃驚,也覺得很奇怪;

1. 有一次在 「路面電車」裡,3、4個中學生就在車上脫鞋子、脫襪子,因為要換泡泡襪。看得我嚇一跳,不只是她們在電車換襪子而已,幾個人談笑自若好像在自己房間一樣,當場目瞪口呆。

2. 短裙已經不新鮮了,小弟3月初到日本時,氣溫是攝氏10以下,入夜更別提了,將近零度,有一天還下雪,在這樣的天氣裡,女學生依然穿那麼短的裙子,真是叫我為佩服。厚重的外套、手套、毛衣、圍巾,偏偏配上超短的裙子,真叫我腦筋轉不過來,難道不會冷嗎?台灣氣溫偏高,剛到的時候很不習慣寒冷,女學生的英勇行為令我肅然起敬。我不覺得她們不怕冷,因為她的大腿已經被凍得粉紅粉紅的,甚至看起來有些打哆嗦,依然是短裙。

3. 女學生的短裙不是窄裙,是超短的百褶裙、學生裙。所以有幾次坐電車時,因為上下月台要走樓梯,看見她們有拿包包擋在後面的,也有用手扶住裙子的,就是避免走光。想想她們真累啊,穿個短裙還要注意這麼多小細節。當然也不是全部,有一次在百貨公司裡,看到3個學生,穿著像短褲一樣的短裙,搭電扶梯上樓時,她們就沒有遮遮掩掩的,反而是我站在後面很不好意思,眼睛不曉得該怎麼辦?是很想看,又不好意思盯著看,雖然看不見什麼,可是又好像隨時可以看見什麼,突然有一位女生把手抬起來一下,整個衣服、裙子又往上跑,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差一點要從手扶梯上摔下去。

4. 襯衫也提一下好了,現在日本女性流行穿低胸的衣服,如果只是低胸我還不覺得怎樣,但是把襯衫的上面兩顆釦子不扣,我就有些受不了了,因為在我的觀念裡,第一顆釦子不扣是很正常的,第二顆不扣就是穿幫了,雖然也不見得看到了什麼,但是比較豐滿的女性,就有些陰影會出現,再加上有時低頭拿什麼東西時,我立刻覺得一股氣就直衝鼻腔,免不了又是一真暈眩。

日本,真是個好地方啊。

2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看看女高中生就暈眩,那下次上級到日本可能讓你暈眩囉。^_^


aeolus

11/30/2004 11:26:00 上午  
Blogger cerami 提到...

呵呵∼ 何止暈眩.. ^^ 簡直是不省人事。 ^O^

11/30/2004 01:21:00 下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