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愛機換新硬碟

昨天我為了我的愛機 – Mac Powerbook G4 550–換了一顆新硬碟。

本來是不想買新硬碟的,因為我的愛機是2001年出廠的老兵,算算也以經可以「告老還鄉」了。不過前天我正在蹂躪我的愛機的時候,他竟然不爭氣的連續當機三次,而且每一次都要用拔掉電源的最後絕招才能使他甦醒過來,現在又正是論文要完成的緊要關頭。 國父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沒事賴給偉人說的就沒錯了)現在的我可經不起這樣的打擊,今天就趕快去買了一顆新硬碟。

新買的硬碟是HITACHI 40G,5400轉。原本的是IBM 20G 4200轉。因為轉速有比較快,所以用起來也似乎比較平順一點。硬碟算是消耗品,5年來的使用也算夠本了,換下來的硬碟就裝在 IEEE1394的外接盒中當作備份、暫存用的外接硬碟吧。

希望這一台電腦還可以陪我更長一段時間。

6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的 PB G4 550 己經告老還鄉了。

當初先是鍵盤出問題,畢竟像我們這種習於打字多於寫字,偏偏又以「寫字」維生的人,對於鍵盤的損耗,不可不說非常嚴重。

因為我是用倉頡,整個鍵盤裡,使用率最高的是空白鍵,打了幾個字,就是按了幾次空白鍵。偏偏打字習慣又差,我的空白鍵是壞一邊的,PB的黑色鍵盤上,很明顯看到有一處被磨得亮亮的。

坦白說,還挺驕傲的啦。(茶~)

後來螢幕與主機連接處又掛了。(泣)

送維修,維修說要換整個螢幕,想想算了。

跑去熟稔的水果店,用29K買了他們想要換掉的展示機,iBook G4 1.2g ,再花點錢換了60gHD,加 Ram 到 1.25mb。

哇!一整個活起來。

這己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所以我的小白也變小灰了。

不過最近在搞學校的會計系統,害我好想要用 Boot Camp,不然就得去弄一台 PC 來用,否則我根本沒法做報帳,跟討厭的電子公文系統。

1/08/2007 07:44:00 上午  
Blogger cerami 提到...

Penguin:

所謂「老兵不死,只是凋零」,想到當初也是狠下心才買的 Powerbook,這麼簡單就讓他退休還真是有一點不捨,MacOSX又這麼好用,呵呵~~

先說鍵盤的問題,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外接鍵盤,因為我常常要輸入數字,沒有九宮格的數字鍵實在很不方便,最初是買過 USB的外接數字鍵盤,不過不支援Mac.... Orz。後來才買USB轉PS2的轉接接頭,一併解決鍵盤與滑鼠的問題。

當然也是因為我不太需要把 Powerbook帶著跑來跑去,大多是「學校」、「家裡」兩地奔波,後來折翼事件以後更是固定在學校使用,用外接鍵盤更沒問題了。

你的Powerbook也是螢幕與主機的連接處壞了阿,真是不好。其實當初買的時候蘋果店的人就有稍微提到這一點,只是當時實在很想買 Powerbook,又想小心使用就好了,後來悲劇還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也去過 Mac 位於銀座的直營店,也是要換螢幕,報價5萬日圓,想一想就沒換了,也是就這樣用了兩年,現在論文快完成了,回台灣以後如果真的螢幕不行了,就用外接 Moniter吧,我是絕對不會這麼輕易的放過他的..... XD

這一次換硬碟的時候也有想過同步加 RAM,不過PC133 Notebook用的 RAM不太好找,又貴,五年前的電腦就有512MB RAM的也不多了,況且CPU也已經就是這樣,加RAM的效果存疑,換下來的舊RAM似乎也有一點浪費,所以就打消計畫。不過換新硬碟真的有比較順的感覺,我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

最後說到學校的會計系統和電子公文系統。我個人的建議是弄一套便宜、穩定的PC比較好,電腦速度應該不需要太快,甚至「借用」朋友升級汰換下來的也不錯。電腦是工具,適才適所,有效率的完成任務比較重要。
(所以我才會去玩 LINUX、FreeBSD.....之類的系統,題外話。)

我一直覺得「何不花少許的代價,就可以讓事情很順利的進行?」快快把一些不值得花太多精神又重要的小事搞定,生命應該消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_^

1/08/2007 02: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沒空整理那台 PB 。

原本打算拆了螢幕,然後讓他變成桌機,應該也是一整個好用。我的iMac DV ,還在服役呀,現在單純地打打泡泡魚而己。

是打算來接手一台便宜 pc 沒錯,畢竟公文這東西,老是去用別人電腦也不是辦法。

最近的19" LCD 好賤呀!賤到讓人心好癢呀! 唉!

1/11/2007 04:14:00 上午  
Blogger cerami 提到...

iMac DV.... !!! 真是資深的前輩啊。
我第一次想買 Mac 也是 iMac DV 石墨色,但是後來還是沒買。

LCD?! 那是什麼?好吃嗎? 我看不到,我看不到..... XD

1/11/2007 12:57:00 下午  
Blogger cerami 提到...

企鵝:

唉~~ 早上才跟你開玩笑,
下午就被老天爺開了一個更大的玩笑,
我的愛機的螢幕終於掛了。 ~>_<~

下午也不知道中了什麼邪,
打開螢幕的時候手就是抖了一下,
突然螢幕一陣閃光就暗了下來,
只剩下極低的辨識率,
雖然不是全盲,大概也只剩0.001了。 嗚嗚嗚........

但是又何奈?
把研究室裏留下來的舊螢幕接起來繼續趕圖表,
沒錯,中午剛接到新的任務,
最後終於完成。

LCD?! 那是什麼?好吃嗎? 我看不到,我看不到..... XD

這句話我不收回,
因為我現在看到了「泛黃的SONY 17吋CRT」啦。
哇哈哈~~~ XD ^2

1/11/2007 06:5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的iMac DV 不是石墨的,是藍的,更古了 Orz。是我第一筆研究補助費全砸了,外加吃了自己少少的積蓄。印象中是45800。(泣)我這台小白都沒那麼貴。


我猜你跟我一樣,都是死在排線了。

聽說 PB Tibook,死在排線手上者眾呀。我一個學長,也是同型機,沒記錯也是螢幕先捐軀。

衝吧! 白兄 !

美好的 MacBook 等著你呢 !

哇哈哈!

1/12/2007 05:34:00 上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