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日本語能力試驗結果發表

2月初的時候,學校裏朋友就問我日語檢定的事情,我也回答他報名簡章說成績單要2月中旬才會出來。前天他又再問了一次,原來他的朋友已經收到成績單了。讓我大吃一驚,所以一放學就衝回家查看信箱。還把家裡放紙張...等等資源回收的箱子翻了一遍,因為我沒想到成績單這麼快出來,之前信箱裏的廣告都沒有仔細看就丟到回收箱裏。翻了半天...沒有.....。

昨天回到家的時候,信箱裏就出現了神秘的通知單,雖然薄得像明信片一樣,仍然不能忽視他的存在。

結果呢....... ??



jlpt01.jpg

誠如各位所看到的,小弟僥倖日語檢定一級合格。

這一次過得真是驚險,合格點是280分,我是283分。

字彙78分是預料之中,考前三天時拿2005年的考題當作模擬考,大概也是這種程度。聽解77分則是比預計的高了一些,因為當初答題的時候就覺得聽解比沒把握。讀解、文法也有一些意外,反而考試時做讀解覺得還可以,沒有第一次考二級的時候那樣看不懂題目在說什麼的情形,結果只有128分。

考前當然是猛K了一陣子日文,不過去年也是大學院第四年,論文也是緊要關頭,9月的校內發表會,12月的論文第一次審查,以及今年1月的論文第二次審查,中間夾了一個12月3日的日語檢定,搞得我是焦頭爛額。運氣好的是考前那一周教授比較忙,沒有來「邪魔」(打擾、麻煩)我,讓我可以全力衝刺日語考試。

雖然考過日語檢定一級,其實還有很多日語要學,看電視如果沒有字幕的話還是要半聽半猜。或許考完試才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

文末也祝國內的考生可以順利合格。

後記: 本文也是本 Blog 第100篇文章,特此誌之。

標籤:

4 個意見:

Blogger 夏諾瓦的異想世界 提到...

恭喜!!!聽到你的好消息真令人高興!
我也把你的網站加入我在中時的部落格了

歡迎回到部落格的世界
感覺好像回到從前那時候大家紛紛搬到部落格的開心歲月啊~~~

2/13/2007 02: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恭喜cerami兄:

台灣地區目前好像還沒有寄發成績單,我也是很期待阿。不過因為都沒什麼時間唸日文,所以似乎也不太敢期待。

總之,不管有沒有過,我都會繼續考上去的。

我的手機號碼這事就等cerami兄回國再說。
吃飯是一定要讓我請一次的,請容許小妹耍性子,哈。

來拜過早年先啦。
新年諸事大吉‧健康順利如意!

我是日光

2/13/2007 08:43:00 上午  
Blogger cerami 提到...

Dear 喵san:

謝謝妳的祝賀,你的新家真是很不錯喔。其實我去年4月只是把自己架設的 Server 關掉,後來還是耐不住寂寞,所以又把 Blogger 的部落格打開來貼文章了。希望以後還可以在部落格上多多交流。


Dear 日光妹:

好啊,就讓日光妹耍耍性子吧,飯後再去喝咖啡、聊是非。那咖啡就讓給愚兄我了吧。

^_^

祝 新年快樂、健康如意

2/13/2007 02:4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白博士您好:

咦?有默契哦~~我前幾天正想寫信給你,告訴你 「我的論文也通過了」!!!!!! 你速度還真快,已經貼上BLOG囉,我最近越來越懶的貼文,受到你的刺激,可能也要來貼一貼,呵呵。

我是二月八日口試通過的,幾乎是clean pass,只要改改錯字和一些文句就好,我預計三月中回台灣,你呢?? 今後騙吃騙喝的計畫可以告知ㄧ二嗎???

為了慶祝余博士的誕生,我去買了Wii....目前等貨中,哇哈哈~~~


小儀

2/13/2007 07:06:00 下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