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指示用藥不給付」的真意

看到最近健保局狼狽的狀況(指示用藥不給付、健保準備金不足,瀕臨破產),我很想笑可是笑不出來。

「指示用藥不給付」健保局真的是著眼在那23億的藥價嗎?民眾如果覺得上醫院、診所看感冒,又要掛號費、部份負擔,感冒藥還要自費,乾脆不去醫院、診所了,那健保局付給醫療院所的錢不也跟著省下來了嗎?相較一顆0.7元的普拿疼,一天的感冒藥費也沒多少錢,但是數百元的診察費就.....

現在有人抗議了,指示用藥止付》健保局:改開處方藥 不增負擔「對於病友團體的訴求,健保局 (新聞 、網站 )回應,健保給付藥物達1萬6000多項,其中指示用藥的給付品項只占1200項,基於醫療的需求,醫師還是可以開立健保給付的處方用藥給病患,不會增加病患負擔。 」

好個「ㄐㄧㄢ↘保局官員」「處方用藥」通常藥效都比「指示用藥」強,價錢也比較貴,這樣可以省錢嗎?還不如繼續給付指示用藥算了!這就是我們「健保局醫審小組副主任陳寶國」的說法,各位就知道「ㄐㄧㄢ↘保局」在做醫療審查的時候腦袋是多麼的清楚了。

2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息怒息怒...氣急攻心對病情不好...

我想ㄐ一ㄢˋ保局這就叫做不打蒼蠅打老虎吧。


余小儀

3/16/2005 09:29:00 下午  
Blogger cerami 提到...

Dear 小儀;

我沒有生氣,只是感到悲哀,我的氣早在住院醫師第二年的時候就氣完了。

媚俗的健保局啊,看到這則剪報,以後還有醫師敢開「指示用藥」讓患者自費嗎?通通開「處方用藥」面臨健保審查的時候會遇到什麼情況,妳應該也可以想見吧。

這個問題我想是無解,健保又不知道是「保險」還是「福利」,「醫療」還要承擔「社會救助」的功能,再加上不知道是得了「骨質疏鬆症」還是「軟骨病」的健保官員,叫官員先自費買「指示用藥 -- 維骨力」來吃吧(註)。

(註)「維骨力」不是用來治療「骨質疏鬆症」或是「軟骨病」的藥品,只是希望健保局多一些「骨氣」,請明察。

^^

3/17/2005 10:35:00 上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