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去年在日本看亞洲棒球錦標賽電視轉播

這次的亞洲棒球錦標賽高潮迭起,身在日本看電視轉播更是新鮮的體驗。

第一天逆轉韓國,沒有看到真是十分可惜。因為我沒有衛星天線,基本台只有播三場日本隊的比賽,看日本對抗大陸實在沒意思,實力應該還是有差。不過萬一日本栽在對岸手上而我沒有看,我一定會去撞牆。

第二天我們對日本,那天心情就很複雜了,比賽前教授還問我;「中國除外,你希望哪一隊不能去奧運呢?」我想也沒想就說「當然是韓國呀!」教授的問題太怪了,太怪了。

那天晚上一開始盯著電視,不過開賽前我就已經覺得不妙了。今年國內的職棒我是沒有看,但是聽說國內的總冠軍賽蠻熱鬧,蠻有看頭的,或許可以一搏,但是心中還是有一點不安。日本職棒今年這個球季我還稍有注意一下,日本隊的陣容實在很強,再看到我們要「許銘傑、張誌家」掛帥,實在有些擔心,因為他們倆人在西武隊的表現並不好,不過昨天全隊表現優異,希望可以趁勝追擊。

果然一路落後,看到4:0的時候看不下去了,讓電視開著但是已經跑去上網,每一回頭就看到日本隊一直得分,最後9:0大敗。心情實在不太好,雖然輸並不意外,但是輸得不太好看。

第三天去學校,看到日本朋友在說「贏了」,我默默不說話,他們看到我,我才說「唉,輸了」

晚上更是守在電視前,因為日本一定要擊敗韓國,或者日本輸韓國14分以上或韓國雖贏日本,但是失分要在九分以上,我們才可以因為三隊都二勝一負,比較得失分的情況下擠進前兩名,想來想去還是日本直接勝韓國比較簡單。

整場比賽很緊張,韓國實在不是省油的燈。尤其是第二任投手,下勾側投的球路詭異又刁鑽,一時壓制住日本的打線。日本隊的長島監督又使出投手車輪戰,他每換一次投手我就心跳一下,怕剛換上來的投手一時不穩大失分,還好後來這種情形沒有發生。

最好玩的是日本的播報員一直提到「台灣、Chinese Taipei」,一直說我們的球迷一定拼命幫日本隊加油,我也在電視機前面拼命點頭,「對、對、對」,播報員大概一共提到有7、8次吧,心情也是高興又複雜。後來日本果然以2:0勝了韓國,我高興得打越洋電話回家跟弟弟聊天談棒球。

今天到學校看到日本朋友當然就一直說「託福、託福」,實在也是自助人助,靠著自己擊敗南韓,又靠著日本擊敗南韓,才順利拿到奧運的門票。但是明年我又要擔心了,希望奧運裡兩隊不要太早碰頭。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